close

崇迪佛的傳說

(採用第三種說法,也是最廣為人知的)...其他幾種來日再補
 崇迪佛(Phra Somdet),是所有泰國南傳佛教法相的起源,崇迪佛的佛牌也是所有神佛中,力量最為圓融完整的,泰國人也相信佩戴崇迪佛的佛牌,能夠得到完整的福報,提升自己的運氣及個人修為,有平和淨化自己身心靈的作用。
據說在佛曆2382年左右,泰國著名瓦拉康寺,漢語翻譯為古鐘佛寺,出現了一位禪定與修行高深大和尚,名叫亞贊多。

以下是 龍婆坤彩色崇迪

龍婆坤 特別版崇迪

 

他當時是瓦拉康寺第二代主持人,而其尊師據傳說是一位已修成阿羅漢正果師傅果。他便是瓦拉康佛寺的開出祖師,常顯神通化眾生相,普渡困苦中人們,其救苦救難的精神,極受當地人們的敬重。話說有一天亞贊多大師在禪定時,忽然聽到其師傅聲音:「徒兒明天早上日出很特別,早起到海邊看日出去吧!」

 

亞贊多不敢怠慢,天還未亮就跑到海邊去了;說也奇怪當時天還未亮,但東邊卻已緩緩的發出了一道白光,先足尖角,慢慢才看到圓頂,然後是頭部白光佛身,最後是整尊最完美沉瑪地禪定佛像,呈現在東邊海面上,佛身下有三層法座,代表佛、法、僧三寶之園滿之法相;亞贊多大師高興的流下眼淚,大聲祈禱說:「謝謝師傅的恩賜,這尊先太陽而起佛像,一定會帶給人類幸福平安,我會把他賜給每一個人,凡佩帶或供奉者都會事事順心,廣結人緣,使財源跟幸福不盡;奉師傅之命弟子三拜。」扣拜完畢,亞贊多大師把出現在海上的佛祖牢記在心裡,太陽也漸漸升起來了。
 
亞贊多大師回來後,馬上親手製造這尊光明莊嚴佛像。他用經粉香灰、聖土、和尚所吃剩的飯粒、和尚剃渡頭髮、香蕉五穀及其它聖物做為原料,而製成了各種大小不同的佛牌,再請各大名寺高僧、貴人等為這尊佛像加持、做大法會祝福頌經,製成84000尊,後在分發給來佛寺結緣的信徒。

 

凡拿到阿贊多親制崇笛之人,據傳說:後來無不飛黃騰達。所以也造就如今屈拉近佛佛像價值連城原因;由於這佛牌靈驗與完美造型,得到當時皇帝特封這尊佛像為崇笛佛牌,亞贊多也被封為當時泰國第一位崇笛大和尚,崇笛是在佛教地位最崇高意思,由此可見崇笛佛牌是多麼受當時人們的崇敬。
 
再告訴大家一個小資訊,阿贊多師傅有到過很多寺廟,像瓦因寺,瓦拉康寺,瓦邦坤朋寺,瓦給猜悠寺,在這幾座佛寺,都有製作過佛牌,其實製作佛牌的用料都是相同的,年份都是一樣很久的,但是因為師傅製作佛牌的時間,天氣,壓制的力道都會有所不同,所以不可能每一面佛牌都是相同的顏色。

 

最後阿贊多是在wat intharawihan 圓寂,這一間廟陸續有許多高僧也來到此處。

 

以下是龍婆禪南的崇迪

 

901716178707366703.jpg

*崇迪佛牌特徵代表的是?*
1、外形設計根據泰國多位元資深佛牌收藏家都一致認為崇笛所擁有的四方外形,是有象徵著四平八穩與四放通財的吉兆。
2鐘形發罩崇笛正面突起之鐘形發罩是這尊崇笛瓦拉康的開光佛寺瓦拉康的代表。因為拉康在泰語的意思就是,這個鐘罩在佛牌外,除了代表紀念瓦拉康佛寺以外,就代表著有放身與消災解難的功能,也可使佩帶者有金鐘護罩,刀槍不入與化險為夷的功能。
3頭頂佛光者佛光其實就是智慧與吉祥的代表,傳說可令佩帶者得到佛力的扶持與感應,使頭腦冷靜敏捷的處事,而且還有幫助于增加智慧與信心。
4、佛牌的臉崇笛的臉有著一個很奇特,而且很有意義的象徵,那就是無眼、耳、鼻子、口等五官,整個佛臉只呈現一片平滑的圓蛋形臉。其實這個圓蛋形臉是代表著明亮太陽的光輝或進入高尚禪定法門,象徵著無眼、耳、鼻子、口、身、意、我之真正佛界。
5凸胸造型凸胸造型代表著健康與吉祥,有百毒不侵之吉兆。
6禪定手式禪定手式代表著靈驗感發與佛力扶持等功能,傳說可使佩帶者有凶兆之預感第六感,從而可能轉危成安化銳氣為吉祥。
7三層法座其實就是佛寶、法寶、僧寶的代號,其主要的目地是強調此尊崇笛是一尊佛。

 

法、僧三寶具足的佛牌,是當今世上難得的防身聖物與佛寶。

 

*崇迪佛牌功效*
助事業;使生意興隆、財源不絕;逢凶化吉,對危險有預感;人緣六合、擋災避險;佩戴崇迪佛牌者只要用心善良,心存正念,會有天神庇護,凡事皆能順意。

 

 

崇迪經文如下:

Namotasa Bagawato Ahrahato Samma Samputasa(3) (佛首經,總經)

納摩達沙 巴加哇多 亞拉哈多 善瑪善甫達沙

Putang ka mo la pay pu tang Tanang ka mo la pay ta nang

菩湯卡摩拉必菩湯 達納卡摩拉必達納

Ah pi ka ye ka ya ja ya Tay wa nang pi ya tang su ta wa

阿必卡也卡雅牙雅 爹哇納比亞當素打哇

Etipiso pakawa Yamaracano Tavesuwano

依弟必蘇巴卡哇 雅瑪拉差奴 他威蘇哇奴

Morenasukang Arahangsukato Namoputaya

摩拉那素康 阿拉航素卡多 納摩菩達雅

 

 

經咒原意:

諸佛端坐勝寶座,征服魔羅與魔軍,是常飲四諦法露之人中聖者。

以丹韓伽拉佛為首的二十八佛,乃引領世間的導師,一一立於我前頂。

 

諸佛住於我頭,法住於我雙眸,而僧伽諸功德之源,住於我胸膛。

 

阿那律陀在我心臟,舍利佛在我的右方,喬陳如在我的後方,目健連在我的左方,阿難陀與羅侯羅在右耳方,迦葉與摩訶男在左耳方;于我頭後方的是蘇昆多,他頭發放光如日照,具足光輝,乃至上賢聖者。

 

善說心法的古摩洛迦葉長老,乃此功德之源,他常於我口中。

 

般諾、盎哥魔羅、優波離、難陀、希瓦利這五位長老,化為吉祥之印從我額頭中央現起。

 

還有那其他的八十位大長老,他們是勝者,是勝利的佛陀之弟子,戒德之光芒在綻放,立於我身體的每個部位。

 

《寶經》在我前方,《慈經》在我右方,《幢頂經》在我後方,《盎哥羅魔護衛偈》在我左方。《蘊護偈》、《孔雀護衛偈》與《阿達那提亞經》在虛空覆蓋著,而其他的經偈則於我四周立成圍牆。

 

與各個至上之勝力結合,由七堵法牆圍繞——願風界與膽汁等所帶來的疾病,以及裡裡外外所有的不幸,憑著那無窮境的勝力,皆消滅無餘。

 

于任何事,我皆常住於正覺之陣。于勝者之陣的正中,住於這大地上,願這些所有偉大卓越的勝者恒常護佑我。

 

如是,我完完全全地被善護衛。憑著佛陀勝利之威力,消除所有困擾,憑著法的威力,克服所有敵人所帶來的阻礙,憑著僧伽的威力,越過所有危難。在正法的護佑下,願我常行於勝者之陣中。

 

額外連結:

佛牌見證
泰國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上老佛爺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