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許多朋友經常拿著牌來問我,這是不是真牌,是不是原版?

首先我就說一個問題,那就是你的牌是否值得翻版值得複刻。在此跪謝各位,3000塊錢以下的牌就別來問我了。跟旅行團請的牌即便15000塊錢以上你也別來問我,說了多少遍了...你就是被騙了!旅行團佛牌的事電視都播報多少回了!假牌街裡25塊錢的假牌!一般都是比較珍貴的牌才會有複刻版的產生。你拿著一個近年的新牌來問我也就算了,拿著一個阿贊卡哇伊的古曼也來問我。你能不能不鬧!誰腦袋被門夾了複刻那個能發家嗎?!

 

我想真正的佛牌玩家,收牌收到一定的階段,就開始想收老牌,但是除了價位的考慮外,有很多的顧慮,這裡就跟大家說一下

 

佛牌製作之翻模與複刻的問題

 

關於佛牌複刻的四個問題

1.師傅與徒弟牌:很多師傅,及其出名,在他圓寂後,接手的徒弟,會用師傅原有的模版,來重新壓制佛牌,因為同一個模版,收藏老手,可由用料與厚薄,還有其它的特徵去分辨, 但新手沒見過真品,幾乎完全無力分辨,從而被無良或是無經驗商家騙.瓦勁較的龍波不坤平,就是個例子.

 

2.別寺複刻:有時同一個府,或是附近廟宇,會邀請著名師傅,來幫忙開光,通常被邀請的師傅,會將自己擅長或是祝名的佛牌,轉贈給其它寺,幫忙做為募款之用,此種牌,效力沒問題,但是價格通常較本寺差很多,最出名的,有2515財佛,本寺及其它寺院的版本,差異近4倍.

 

3.同寺複刻:有時,一個寺廟或是師傅,他某一版本的牌,因傳出事蹟,而受到歡迎,而供不應求.這時,廟裡便會依原來的模版,重制一批佛牌,雖然樣子相同,但是,價位,可謂天地之差,代表的有,龍波坤2519的自身牌,瓦拉康2535後的崇迪……等

 

4.翻模:這種情形,大都出現在不肖弟子或是牌商,他們將出名而昂貴的牌,用翻模的方式,將牌整個翻制,但是這種牌,新手也難看的出破綻,所以要當心.

 

近年來有很多寺廟,新的版延用舊的模,於是很多不懂或是不肖的商家,拿來當成老的版本販賣,雖然這種不叫假牌,但這種牌,價位原本就相差很多倍, 所以,當你覺得撿到便宜時,先要當心,是否請到的是複刻版

 

 

▶復合感情◀:老佛爺姻緣油

老佛爺姻緣油  

 

▶老佛爺◀ 降頭&鎖心法術大全

 

泰國佛牌懶人包全集

心法總綱:

  1. 甚麼是陰牌反噬?陰牌反噬怎麼辦?
  2. 泰國佛牌是什麼?
  3. 為什麼泰國人喜歡配帶師傅自身牌?

 

額外連結:

佛牌見證
泰國佛牌

配戴/供俸相關常見問題:

  1. 佛牌為甚麼沒有用???
  2. 配戴佛牌注意事項(佛牌禁忌)
  3. 佛牌可以戴在手上嗎?
  4. 泰國佛牌越戴越靈的秘密
  5. 我的佛牌別人可以碰嗎
  6. 泰國佛牌禁忌: 12個無依據的傳說 轉載
  7. 佛牌應該怎樣供奉?? 其實把它當成縮小佛像去思考,比較容易得解
  8. 佛牌心咒是甚麼? 如何持誦?

其他參考

  1. 影響佛牌價格的十大因素
  2. 古牌,新牌,加持假牌的力量來源的分析
  3. 學習佛牌鑒別時應該注意的問題
  4. 佛牌製作之翻模與複刻的問題
  5. 佛牌心咒大全
  6. 最古老的佛牌在哪?轉貼
  7. 佛牌驗證卡,dd-pra,g-pra,uanulet, 一些看法...
  8. 一開始拿到佛牌,該做些甚麼?
  9. 為甚麼一定要念佛牌的經咒? 佛首經音頻錄音
  10. 佛牌材料: 金屬-九寶銅
  11. 佛像貼金箔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
arrow
arrow

    泰上老佛爺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